2006-07-15

至少做個自己喜歡的自己

當初發現自己究竟是什麼問題時, 長輩裡面我最先講的不是父母,而是感覺思想比較開明的親戚。(結果是發現感覺開明的,不見得就對所有事情都持開明的態度)

講的過程中被問到,要是變女生後沒有男生願意跟我在一起怎麼辦?好像認為如果我不要變女生,繼續當男生至少交女朋友沒問題似的。

可是我根本不可能交女朋友,在關於愛情的想像裡,我很難想像自己有女朋友的情況,但卻很常想像自己是女生而有男朋友的情況,所以我根本沒辦法當一個女生的男朋友。

當然,我知道變女生後能交到男朋友的機會很小,但既然繼續當男生或者變女生,幸福都太遙遠,為何不當個自己能喜歡的自己。以前還是男生模樣時,實在很不喜歡看鏡子,現在外表比較女性化後,不會再排斥看鏡子,有時還滿喜歡看看的呢。

就算沒有人喜歡,至少我要做個自己會喜歡的自己。

1 則留言:

a 提到...

我也跟妳一樣,我比較對舅媽那邊敢講,反而是媽媽那邊花了一番功夫才克服心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