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2-21

終於覺得名字有像自己的

昨天早上改名字和換新身分證,擺脫了從小就覺得沒有認同感的名字

過程還算順利,除了一開始被提醒說是第二次改了

然後就想起來,是我爸用掉了第一次 Orz

想到很難再改,是有點猶豫,不過反正我應該不會回去當男生,也不會算命改名

我爸用掉那次就是他自己先幫我取名,後來又去給算命的改 Orz

我在辦的時候,旁邊一個年輕媽媽也在辦改名,還有幫小孩報戶口

再旁邊一個櫃台的人就講說,給算命的看,十個有九個會說要改(剩一個是名字已經是那個算名的算的)

不過我爸用掉那次應該也算用得好,因為他給我取的名字更男生 Orz

領新證時叫的是新名字,我拿舊證給發的人,好像害她當機了一下 XD

看了新證上掃描的照片,果然很醜....

但是看著新證上的新名字,還有雖然掃描變醜,仍然比較像女生的照片,還是很爽的 XD (雖然性別欄還是失敗的)

我還順便辦了8份戶籍謄本,打算隨時可以把一些其他資料上的名字也改過來....

1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,我拿舊證給發的人,好像害她當機了一下 XD
這個好笑∼∼>-<

昏昏 提到...

推:我拿舊證給發的人,好像害她當機了一下 XD

匿名 提到...

戶籍滕本其實不用那麼多份!3,4份就夠了! 很多單位要妳帶正本去,看過後他們影印完又還妳了...

萋萋 提到...

我是聽旁邊櫃檯的跟那年輕媽媽說都要正本

原來很多會影印啊 XD

匿名 提到...

有些證件變更如果妳是用通信辦理,那可能就要一張正本。臨櫃辦理的,通常影印存查後,就當場還妳了!
不過我一想到等妳op後,換ID,性別資料就又要再重來一遍...厚!想到就累....

萋萋 提到...

所以一些還不太需要立刻去改的可能就先不改了 :P

我原本也覺得改兩次很麻煩,不過聽人說改名字反正身分證字號沒變,有些可以先不改,所以就先改名字了

匿名 提到...

先去更換需辦定妳身分的部分就好囉
像駕照..健保卡..銀行..

小企鵝 提到...

戶籍謄本用自然人憑證就可以網路申請了,不過要自己印出來,不知道這樣做出來的戶籍謄本,別的單位可不可以接受?

另外照片如果覺得不好,好像可以要求重新做,我覺得是他的印表機品質爛...(因為那台掃描器是我們公司做的...)

萋萋 提到...

可能是印表機解析度太差,一些輪廓都不見了....

戶籍謄本都還沒拿去用,後來又想到,新印章也還沒刻 XD

萋萋 提到...

學長看了我的,再拿他自己的看看之後,告訴我另一個原因是,我太白了 XD

匿名 提到...

妳好~!
我叫Dennis,是香港的FTM,我打算完成手術後才更改名字,因為到這時候才換取新的身分證就可一次過改名字+性別欄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