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26

我不適合當老師

丁凡 blog 上的兩句話真是好

「學生的作業在哪裡,老師的熱情就在哪裡。」

「學生學習的熱情就是老師教學的能源」

之前當了一學期助教,實在很無力....

不管作業難或簡單(簡單到只要看看書上講過的章節寫心得,不限字數),每次作業準時交的人都不會超過一半

真的是會沒有熱情,備課也會開始懶起來....

還好只是一學期,一直這樣沒熱情還得講課真是會受不了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從托兒所、幼稚園、小學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、碩士研究所我都教過,我認為,台灣的大學生是最難帶的學生,非常缺乏學習動機和主動學習能力。我在中原大學教了一個學期就掛了。

萋萋 提到...

真的是教不動....

今天老師問我這學期可不可以再帶一下(讓他們有問題可以問我),我好想推掉....Orz

下禮拜會再詳細談....